学工之家
“奋斗者 正青春”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创演任务
发布人: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青年学子倾力打造属于青年自己的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并530日成功推出第一堂大课《奋斗》,本期节目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破解青春之问,表达青春之声,造就青春之我,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这堂大思政课上,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师生吕新艳、任伟、邹敬安、易培、姚宇鑫等16人,深情演绎了原创剧目《为了生命的希望》,该剧讲述了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梁步阁,带领团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成功研制雷达生命探测仪,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迹象,拯救在废墟中的幸存者的故事。参演师生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创作热情,克服时间短、任务重难题,连夜围读剧本、背诵台词、设计人物、创排调度,三天时间顺利完成了第一期节目排演和录制的任务。影视艺术学院参演的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101班吴忠毅、周天行等同学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演出,不仅在原型人物身上学习到探索、独立、创新的科学精神,还在合作的老师身上看到了专注、严谨、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这是上大学以来受教最深的一次实践课,日后,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奋斗,不负青春!


    近年来,影视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实践中,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汇聚政、校、行、企资源,合力为师生创造学习和实践平台,促进教师队伍发展与时代同向,激发学生成长与时代同行!长期以来,“课堂+原创+舞台+多屏”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以专业承担责任,以实践诠释成长,以成果展示收获,已经取得枚枚硕果。




    一审:蒋丽芬    二审:田芳    三审:刘嫔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