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影视艺术学院简介
发布人:欧霖丽      发布时间:2023-12-26

影视艺术学院是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下设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舞蹈表演、音乐表演和现代流行音乐五个专业。其中,播音与主持专业是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职业教育示范性特色专业。播音与主持教学团队是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是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和省级精品专业。学院现有学生1147名;教师71人,其中,芙蓉学者讲座教授1人,教授1人、副教授17人;院长李兵是湖南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范长江新闻奖”和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金奖。

近三年来,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36项,其中原创话剧《侗乡大医》荣获第 8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播音与主持专业团队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播音与主持和现代流行音乐专业组成的团队获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课程思政说课竞赛一等奖;音乐表演和现代流行音乐专业组成的团队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一等奖;播音与主持专业团队获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108项,其中舞蹈表演专业的群舞《唤醒心中的梦想》获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艺术类一等奖;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小品《十二朵雪莲花》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音乐表演专业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赛项二等奖、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钢琴演奏”赛项一等奖、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民族唱法一等奖;现代流行音乐专业获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钢琴演奏”赛项一等奖。

影视艺术学院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先后培养出了不少优秀的广播电视播音员和主持人、“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曾洁、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主演罗蓝山、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奖主演姚红贵等优秀毕业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