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现代流行音乐专业教师奔赴企业交流学习
发布人: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5

2024年2月2日,为加强我院现代流行音乐专业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技术动态,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我院现代流行音乐教研室部分教师赴湖南知了青年文化有限公司调研参观。

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知了青年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青年媒体公司,专注于互联网优质PGC(专业生产内容)内容的生产和运营。公司以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在飞速发展的网络时代打造沉淀其中的“慢视频”,传播“国潮”“民俗”文化。公司先后出品了中国第一部原创美食文化微纪录《味道》、中国第一部青年选秀偶像纪录片《选秀十年》等优秀纪录片,同时承担制作了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快乐男声》《中国最强音》等系列包装宣传、微电影、艺人MV、微纪录。其制作的纪录片不仅质量上乘,更富有深刻的人文关怀和社会价值,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教师们和企业专家就短视频制作、现象级音乐类节目、文创类纪录片等行业热点以及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模式,如实习实训、项目合作等,共同培养优秀人才等,企业提出了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建议教师们在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中注重学生基础应用能力的培养。

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增进了现代流行音乐专业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探索了更多校企合作的可能性,如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共建横向项目等,双方期待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定期开展交流与合作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一审:王猜猜       二审:屈升辉       三审:刘嫔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