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现代流行音乐专业教师探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发布人: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6日,为深入了解区域文创视频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人才培养目标岗位拓展和转型方向,为现代流行音乐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注入新活力,现代流行音乐专业教师和马栏山管委会工作人员一行,共同参观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作为长沙视频文创产业的璀璨明珠,以“文化为魂、科技为翼”为核心理念,勇攀文创产业高峰。园区以“广电湘军”“出版湘军”等为核心阵营,积极拥抱AI、AR/VR、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加速文创产业链的崛起,为长沙的文化产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园区的展览区,欣赏文创产品精彩展示。从视频创意、音乐制作到艺术设计,展示了文创产业的无限可能,也激发了教师们对现代流行音乐专业转型的深度思考;随后,教师们在园区工作坊,与文创产业的从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业者们分享了文创产业的实践经验,以及对现代流行音乐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看法。教师们提出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从业者们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双方还就文创产业的就业岗位拓展和专业升级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教师们亲身感受到文创产业的魅力,也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不仅增进了教师们对文创产业的了解与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与教学资源。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教师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共同探索文化创新之路,为现代流行音乐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智慧。




        一审:王猜猜       二审:屈升辉       三审:刘嫔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