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虢建五教授来我院影视艺术学院讲座
发布人:影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3日下午,艺术楼负一楼梦剧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欢笑声。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虢建五老师正在这里做一场题为《音乐是艺术专业的必修课》——浅谈唱歌训练入门的讲座。影视艺术学院全体院领导、音乐表演和现代流行专业全体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虢建五老师是湖南卫视《声入人心》专家评审、黄龙音乐季艺术顾问委员会委员。曾在歌剧《鼻子》《图兰朵》中扮演主要角色,在国内出版发行个人专辑《为你歌唱》。曾任湖南省声乐艺术团团长、上海歌剧院歌剧团团长、中央歌剧院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其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学生遍布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和艺术团体。

虢建五教授首先就用六个字简述了音乐是什么:旋律、节奏和和声,他提出音乐是人类文明的极致语言的表达,说话表达不清、思维表达不清都可以用音乐表达出来。接着从歌唱的咬字吐字技巧、歌唱的呼吸方法及歌唱的共鸣训练谈了谈歌唱的基本入门,并现场进行教学。最后说到了学艺一定要以德为先、以德为重,而德的核心是孝亲、尊师。

虢建武教授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们纷纷举手提问,虢建五教授都热情细致地作出了解答。

虢建五教授讲座现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